柒忆昔年(高三生长期停更中)

摆烂啦

归程

这篇是星之力后续故事的终篇,会将所有内容总结在一起,也算是最后的结局了。咕了这么久,终于要把这篇更完了。和之前略有不同。龙崽那篇,我也会努力更新的。最初设定

何炘=核心=暗魔



      天空阴沉沉的,乌云密布,街上的人纷纷加快步伐,准备在下雨前赶到家中。唯有一人,独自徘徊于一个幽深的小巷中,迟迟不肯离去。

      他是开心超人,在这里等一个人。他抬头看向天空,知道快要下雨了,但他不能离开。那个人,真的会说话算话吗?真的,能把暗先生带回来吗?他坐在墙边,抚摸着墙壁。

      雨淅淅沥沥得下着,开心超人默默将自己团起来,像无家可归的小猫,等待它命定的主人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思绪回到几天前。


     那天,失去部分记忆的他,跟随着那道黑影来到这里。去往了另一个地方,准确地来说,那是一场幻境。

     那时,他的身体被另一个意识控制,毁了那个美好的村庄。浮尸万里,满地鲜血。安姨和乐叔,献祭自己去补全封印,但终究还是太迟了。

      当一切化为灰烬的时候,他想起了暗先生,想起了那些悲伤与痛苦。但他也记得,在这里,暗先生为他做的事情,甚至宁愿伤害自己,也不愿去害他。

      从前种种,既已过去,那就让它过去吧。现在,他记忆中的暗先生,是会温柔地教小孩念书、帮助邻里的好人。更何况,一切本非他所愿,都是暗之力的蛊惑。这世间少有几人能不受到暗之力的蛊惑,连他也不行。

     他想带他回去,那样,至少还有机会赎罪。

    他想将暗先生带回去,可是,他记起来的时间太晚了。就在这时,那个人出现了。那人告诉开心超人,他之前所见,仅仅是个幻像,是早已发生的过去。就算他不在,这一切也会发生。

     “难道暗先生也是幻象吗?”开心超人不敢置信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他和你一样,也是误入这里的。”那人表情冷淡,“只不过,他只是一股能量体,撑不了多久,就快散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办法救他?”开心超人焦急地问道,“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,坏事除外。”

   “我当然是有办法的。不过,我可不是什么扯火打劫、欺负小孩子的恶人。”那人勾起一抹微笑,“我只需要你们经历另一场幻境。”

    “另一场幻境?”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仅此而已?”

    “仅此而已。”



    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,他缓缓睁开了双眼。这是哪里?他又是谁?他想坐起身子,却撞到了什么。他用手轻轻敲打头顶上空的不明物体,那似乎是一个盖子。他轻松推开了头顶的盖子,从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里出来。这是一个棺材!他刚刚呆在棺材里!那么,他到底是死是活?

   他将手放在胸口,没有感受到心跳。难道他已经死了?“你是谁?”一个声音从正前方传来。他抬头,发现那是一个长相俊美的男子。而这时,他也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灵堂中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何炘看见他一直不回话,便再次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茫然的摇着头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?”何炘用手拖着下边沉思。而他在一旁看着何炘。过了一会儿,何炘抬头,发现他一直看着自己,不禁觉得好笑。“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好看。”说完,有些害羞的低下头。他是他第一个见到的人,而且他的身上有着一种令他十分熟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何炘轻笑,倒是个有意思的小朋友。“无名无姓,要不,我给你取一个吧?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何炘略感诧异,他不过是开玩笑的。不过,他既然当真了,自己也要好好想一想。

     “要不,就叫开心吧!跟我姓,叫何开心如何?”何炘想了想道,不知怎的,他希望眼前这孩子一辈子无忧无虑、开开心心的。

      “好!”开心点头,高兴地摇头晃脑。

      何炘见状,也笑了笑。不过,他还记得他来的目的――收服僵尸。不过,这里就这小孩一个,僵尸去哪了?难道他就是那个万年难得一遇的高品阶僵尸?刚才没注意看,这时才发现,这小孩身上穿的似乎是前几朝的衣服,头发很长。脸上带着不正常的苍白。

    何炘带着探究的目光看向开心。开心浅浅一笑,眼神澄澈,仿佛能映射人心。好,好可爱。不管他是不是,一只小僵尸嘛,他又不是养不起。于是,他走上前,拉住开心的手,“你要不要跟我回家?”心里却打定主意,一定要把他带回家养着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开心看着何炘,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太可爱了。何炘用手遮住脸,好乖的小僵尸。

       “开开,我们走。”他拉着开心的手,画起了传送符,下一秒,他们就来到了一个豪华的别墅。“以后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何炘看向开心,却发现他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之后,他仰起脸,冲上去,抱住了何炘:“大哥哥,你真好。”何炘愣了一下,回抱住他。轻轻拍着开心的背,心道,以后,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



开开的日记:

      开开有了新家,还有一个很帅的哥哥照顾,太开心了。想要和哥哥一直一直在一起,永远永远不分离。哥哥,我真的好喜欢你!



     “开开,过来端菜。”何炘围着围裙,在灶台前炒菜。开心听到哥哥叫他,里面跑了过去。“好香(✪▽✪)。”开心眼里冒着小星星,立马接过盘子,端到桌上去了。乖乖地坐在自己的板凳上,等着开饭。

     “最后一道菜来了!”何炘端着一笼包子,从厨房出来。“哇!”开心不禁嘴巴张的大大的,

十分的开心,“好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馋猫,等急了吧,快尝尝你哥做的新菜。”何炘笑笑。刚把他接回家时,他拿了些僵尸喜欢的东西给开开,但他一个也接受不了。还是某次,开开趁他不注意,吃了他的饭,他才发现开开可以吃人类的食物。

     “嗯(≧∇≦)!”开心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包子,咬下一大口,“好次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喜欢吃,就多吃点。”何炘看着开心干饭的样子,也有了食欲。一顿饭结束后,桌上的菜基本上已经吃光了。洗碗时,开心抢着洗碗,何炘想要动手都不行。用开心的话来说就是,“哥哥做饭已经很辛苦了,洗碗这种小事就交给我来做”。何炘无奈,只好让他去了。





开开的日记:

     今天,哥哥做新菜了,好好吃(✪▽✪),超级喜欢。第一万次表白哥哥。不过,听说,人类都是要娶妻生子的,哥哥不会有了老婆后就不要开开了吧?千万不要嫂子,不要ヽ(≧Д≦)ノ,绝对不要。哥哥是我的,我不想把他让给别人,哪怕是万分之一也不可以!




     “呀,这不是何天师嘛,几天不见,居然在这养小孩。”一个穿着靓丽、浓妆艳抹的女子,阴阳怪气地对着何炘说。

    “这位阿姨,我们跟你不熟。”开心撅着嘴不高兴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阿姨?!”那名女子脸变得有些扭曲,让本就不好看的脸变得更加丑陋,“何天师,好好管管你家孩子,怎么这么没有教养。”

      何炘摸摸(。・ω・。)ノ♡开心的头,以示表扬。然后,转头对那名女子道:“鲁天师,我家开开可乖了,才不是没有教养的小孩。除非是没有教养的人,才会觉得我家开开没教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就不怕鲁家的报复吗?”鲁天师气急败坏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还真不怕。”何炘挑衅的看了她一眼,然后对开心说,“走,开开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!”开心笑着跟何炘走了,突然间回头,朝着鲁天师做了一个鬼脸,“丑阿姨,再见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个死小孩,等着,你们俩一定不会有好日子过的!”鲁天师尖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等着。”何炘冷冷地回到。



开开的日记:

      今天遇到个丑阿姨,真的很令人讨厌。听说她姓鲁,那我就讨厌他们鲁家的人。不过,哥哥今天真的好帅٩(๑´3`๑)۶,爱他。听说,爱他就要给他送礼物。正好哥哥的生日快到了,该给他送些什么好呢?好难选啊!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快闭眼,不许睁开哦。”开心一脸神秘地捂住何炘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,我不睁开,但你要带我去哪里呢?”何炘一脸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心眨眨眼,笑道:“等会儿你就知道了!千万不要睁开哦。”何炘无奈,但自己捡的孩子能怎么办呢?只能宠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当当――大惊喜!”开心放开了捂住何炘的手。何炘睁眼,看到面前一个有些粗糙的蛋糕,上面写着“祝何炘哥哥长命百岁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给我的?”何炘十分惊喜,他自己都快忘记自己的生日了。

     “当然,我亲手做的蛋糕,不许说不喜欢哦。”开心一脸得意๑乛v乛๑嘿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,当然喜欢。”何炘抱住开心,在他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心不好意思地红了脸。“大孩子不可以亲亲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何炘存着逗弄地心思说,“那我真的特别想亲,可以亲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可以。”开心认真点头。何炘笑了,开开真的太可爱啦。“开开不喜欢的话,哥哥就不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的。”开心极小声地说,然后把头埋进何炘的怀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炘低低的笑了。“其实你不用准备这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开心迷惑不解,哥哥为什么这么说呢?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,遇见你是我最好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开心的脸爆红。



开开的日记:

      哥哥这么说,是喜欢我的表现吧。好像跟哥哥一直在一起。




      鲁天师一脸嚣张的笑着,开心身上伤痕累累。

“这就是惹怒我的下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开心身上好痛,好痛,和之前一样痛。那些人,也是这样做的,让他变成了僵尸。为什么?为什么?他很愤怒,身上的伤也快速愈合。

     他杀了鲁天师。

   “哥,我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但,你永远是个乖孩子。她该死。”

     “但,这是不对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以后日行一善,就当为我们积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 幻境结束了,但一切都显得十分真实。那段日子,真的令他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烟雨朦胧中,一只手向他伸来,他抓住了,便一辈子不再松开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朦朦胧胧的雨中,两个人地身影相互依偎着,渐行渐远,一直到海枯石烂、地老天荒。








―THE END―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